中高职贯通:应用韩语

发布者:裴文俊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219

中高职贯通:应用韩语



学习年限  五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涉韩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国际贸易实务能力,以韩语为工作语言,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涉外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应用型商务文秘和商务助理等专业技能人才。


职业范围


职业资格证书要求

必考证书

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建议考试学期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韩国国立国语院

中级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韩国国立国语院

高级

/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K-TEST)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五级

/

普通话证书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

二级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教育部考试中心

三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

一级


选考证书

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建议考试学期

TOEIC Bridge (托业桥)考试

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四级

大学英语(CET)

教育部考试中心

四级


课程设置

(一)构建三个课程体系

构建以基本人文素养和职业综合能力为目标的文化通识课程体系、以韩国人文、经济、社会、历史为载体的韩语应用课程体系、以结合韩国姐妹学校国际贸易进出口实训为特色的商务职业能力课程体系。三个体系课程相互交叉互补,融会贯通。

(二)搭建两个教学平台

1.搭建国际贸易进出口实操训练平台,培养学生的语言和职业两种能力:将与韩国姐妹学校的进出口贸易实践融入商务职业能力课程,引入韩国职业考证,探索韩语类课程与商务类课程的结合点,实现两者有机融合。

2.搭建跨国文化交流平台,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质:从中职阶段开始,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发韩语国家人文历史系列课程,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质。


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