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专业介绍

发布者:裴文俊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437

中本贯通

国际经济与贸易 合作高校:上海商学院

培养适应我国未来国际贸易便利化、业态多样化发展趋势的商科人才。以素质、知识、能力为核心,培养英语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较强的运用各种分析工具及软件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使毕业生成为面向企业、贸易服务机构及政府机构的业务执行者、商务策划者及管理者。


  

  

  

  

  

  

  

  

  

  

德语(商务) 合作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培养达到国际标准要求、具备熟练的德语语言技能;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晓商务领域的知识、具备相应的能力;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力;培养具有思想政治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西班牙语(商务) 合作高校:上海杉达学院

按照国家标准与要求,主要面向中外资企事业单位或机构,尤其是各类企业,培养具有思想政治素养、国际文化视野、专业西语功底、较强英语能力、基本商务知识、知行合一动力、初步科研本领的复合型、应用型西班牙语(商务方向)的本科专业人才,能较快适应各类企事业职场的要求并胜任办公室事务、商务管理、外贸业务、电子商务、口译笔译等各类工作。






  

  

  

  

  

中高职贯通

国际商务 合作高校:上海商学院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外语沟通能力,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事务、涉外商务工作、外贸业务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旅游日语 合作高校: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兼修、学生全面发展,主要面向中外资企事单位和机构,培养以日语语言运用能力为主体,旅游服务能力为专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新型旅游日语人才,能够胜任旅游接待、翻译导游、对外联络、旅行顾问以及其他商务活动的口译笔译等工作。

  

 

  

  

  

  

  

  

  

  

  

  

  

  

  

应用德语 合作高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德语沟通能力,具有突出的商务实务能力,能胜任涉外企业,主要是德国商务领域的行政、财务、营销、采购、外贸、翻译等工作岗位,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韩语 合作高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涉韩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国际贸易实务能力,以韩语为工作语言,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涉外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应用型商务文秘和商务助理等专业技能人才。

  




  

  

  

  

  

  

  

  

应用法语 合作高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涉法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国际贸易实务能力,以法语为工作语言,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涉外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专业化技能型人才。

  





  

  

  

  

  

机电一体化-德语强化 合作高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床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数控编程加工、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机电设备控制系统设计与装调等综合能力,面向现代装备制造业,从事机电及数控设备的系统集成与改造、安装与调试、维护与维修、营销与管理等技术应用类岗位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应用(大数据)-日语强化 合作高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大数据交互设计, 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站设计等技能,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和专业英语、日语基础,能从事和胜任大数据交互设计师、IT产品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站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工作的,掌握程序设计分析能力,为信息技术外包企业培养信息设备维护、信息数据库维护、程序设计和分析的应用型初、中级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