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普通中专专业介绍

发布者:裴文俊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102

国际商务(中芬课程实验)

通过本专业培养,使学生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工作语言,从事电子商务运营、营销调研与策划、销售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国际贸易行业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注重语言核心技能,采用全英文授。所有课程合格的学生可获得中方中专毕业证书和芬兰工商管理中等职业证书。双方所颁发的文凭(证书)与各自在本国所颁发的文凭(证书)一致。对于英语能力达标、专业知识过硬、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到芬兰或欧盟国家高校继续进修。

  

  

  

  

  

  

  

  

  

国际商务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宽泛的商贸物流基本知识,具有英语优势,能较快适应现代物流发展和服务的智能型操作人员和基层管理人员。

英语口语实行小班化、外教授课模式。注重语言核心技能,使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学生能同时掌握商贸物流基础知识,了解一般物流业务流程,熟练掌握相关基本操作技能。

  

  

  

  

  

  

  

  

  

  

  

商务英语(示范品牌专业)

本专业为上海市示范品牌专业,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涉外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从事企业的日常办公事务、涉外商务工作、外贸业务工作,具备基本的商贸运作知识、必要的商务操作技能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商务日语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日语人才。主要开设了基础日语、商务日语、日语视听说、商务沟通与礼仪、秘书实务等课程,注重语言核心技能的培养。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竞赛及课外活动。此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与日本姐妹校横滨市立港综合高中、京都外国语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日本申丰国际学院、上海日本人学校定期互访,同时与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日本各地区驻沪事务所等机构紧密沟通合作,为学生留学深造、日企就业提供机会。

  

  

  

  

  

  

  

  

  

  

  

  

  

  

  

商务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作为世界第二大语言,是二十多个国家的母语。我校是上海市目前唯一开设商务西班牙语专业的中职学校。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讲西语、会英语、懂商贸的“多语种复合型”人才。

我校已与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签署合作协议,在合作办学、学生升学、师资建设、校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优秀学生已经连续多年赴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国外名校留学深造。


  

  

  

  

  

  

  

  

  

商务德语(品牌专业)

作为为上海市市级精品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具有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德语、英语双语语言能力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商务德语专业学生更是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共有近30名优秀学生获得歌德学院全额及半额奖学金赴德国学习;9名学生获得德国朗盛企业奖学金;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德语奥林匹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商务俄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英俄双语基础和交际能力、具备商贸运作基本知识和技能,胜任商务文秘工作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长期聘请高校语言专家、职教专家、俄罗斯工商会上海处代表对专业建设进行指导。

在专注教育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我校与俄罗斯工商会牵头成立“中俄(上海)产教联盟”,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

  

  

  

  

  

  

  

  

  

  

  

  

  

  

商务韩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韩语基础和较强的韩语交际能力,具备商贸基本知识和技能,熟练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胜任文秘、商务、外贸等岗位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交流项目丰富多彩,跆拳道等社团活动助推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毕业生赴海外深造,考入韩国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汉阳大学等名牌高校的学生逐年增加,优异的表现受到各高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商务法语

本专业是上海市中职创立时间最长的法语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具有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法语、英语两种语言,了解一定经贸常识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毕业后可从事需要口头和书面法语交流的一般涉外工作。商务法语专业与法国圣泰文教校、法国福煦高中缔结姐妹校,每年开展定期互访交流。

  

  

  

  

  

  

  

  

  

  

  

  

  

软件与信息服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硬件基础和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和专业英语水平;能胜任信息维护、信息数据库维护、平面三维设计、多媒体作品设计、软件测试等工作的中初级技能型应用人才。

重视综合素质教育,“舞龙社”、“篮球社”、“影视后期制作社”等学生专业社团助推学生专业学习和成长,全面提高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运用能力。


  

  

  

  

  

  

  

  

  

  

  

  

数控技术应用(品牌专业)

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航天航空、汽车、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模具制造等企业,能从事数控车削加工、数控铣削加工以及相关机械冷加工等工作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专业人才。

优秀学生能参加国际化的培训考证,即通过德方培训课程的教学及考试,可获得由德国AHK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能符合上海及周边地区德资企业和其他独资、合资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要求。